•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钻进郊外森林“森”呼吸

2019-01-15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和冰天雪地的北方相比,广州冬日的天气相对温暖,天气好的日子里,阳光和煦,让人有满满的幸福感,这时很适合到郊外的森林公园去徒步感受美景。近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首次公布了广州打造的5条森林生态旅游路线,精华美景让人惊叹,广州的森林生态,就是那么美!

  近郊 说走就走快乐健身

  如果不想去太远,在广州近郊也有好去处,以帽峰山、火炉山、凤凰山、天鹿湖等森林公园为主,以“森林科普、登山健身”为主题的环城森林生态休闲带就是其中一条特色的森林旅游线路。

  其中,徒步爱好者们熟知的“火凤线”就是一个热门去处,“火凤线”是“火炉山-凤凰山穿越线路”,大部分是山路,适合初级徒步体验者挑战。火炉山还有不少农家乐,可以品尝烧排骨、烧鸡等美味。

  悠游花都好惬意

  在花都片区也有森林旅游的好去处。以王子山、九龙潭森林公园为主,打造了“绿海花香、幽林探奇”的森林休闲游憩路线。在王子山森林公园的脚下,有被誉为“广州市最美山村”的红山村,人气最旺的时候是冬春之交,不过如果现在去,可以感受美丽乡村的风情,徒步乡村,品尝美食也不错。

  湿地观鸟亲子最爱

  广州的冬天非常温暖,来自北方的候鸟也选择来这里过冬。在南沙区,以滨海红树林湿地为龙头,突出滨海湿地、沿海滩涂红树林的生态游路线也成为森林生态旅游路线之一。这个季节,在南沙区可以观赏到10万多只候鸟,最适合带着孩子来感受自然美景。

  峻岭飞瀑、碧湖寻趣

  一到冬日,增城就成了热门的旅游区域,许多人专程过来泡温泉,感受温泉水的滋养。在增城区,以大封门、白水寨森林公园为龙头的“峻岭飞瀑、碧湖寻趣”生态旅游线是广州东部农业生态旅游走廊的经典路线。在这里可以用徒步或骑行的方式,感受增城的迷人绿道,白水寨风景区、小楼人家、何仙姑景区、莲塘春色、鹤之洲景区、增江画廊等都可以由绿道串起,一一打卡。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