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去日本“Dondo烧”旺旺旺!

2019-01-12 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新年过后,日本各地都会举办“Dondo烧”(中国称为“烧旺火”)活动。这是一项传统的节庆活动,在日本各地,人们围着熊熊燃烧的火焰,祝愿在新的一年中幸福安康。看着腾空而起的灼热火焰和漫天飞舞的烟雾,听着竹子燃烧时爆发出的清脆声音,人们互相祝愿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

  “Dondo烧”是日本的一项传统节庆活动,在每年1月15日前后举办。人们在寺院内、河床和田间等空地上,用绿竹、杉木、秸秆和茅草等堆起一个个高架,焚烧过年时的装饰物和“书初(新年第一次写下的书法)”。在有些习俗中,人们还会焚烧辟邪物、护身符和吉祥物,以感谢过去一年的幸运。   关于“Dondo烧”,有很多“有意头”的说法。有的说照到Dondo烧的火光能变年轻;有的说烧着的“书初”高高飘到上空的话,就能写出更好看的字,人也会变聪明;有的说用烧剩下的火苗烤年糕或橘子吃,不会得感冒,身体也很棒;还有的说将烧完的灰洒在农田里,农作物会长得很好;人们聚集在火堆旁,一边眺望舞动的火光,一边在心中述说心愿。  德岛县美马市的Dondo烧在日本堪称最大规模。在东京,世田谷区的多摩川的河床上举办这项活动。

  如果你刚好这段时间造访日本,就去体验一下这种传统文化,祝愿在新的一年中幸福安康吧。

  资讯加油站

  美马——日本最大规模的Dondo烧

  地点:德岛县美马市美马町

  举办日期:每年1月的第2个周一(2019年举办日期为1月14日)

  交通:从JR德岛线江口站步行12分钟。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