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菜师傅将有技能补贴

2019-01-07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何颖思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广东省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管理办法》(下称“征求意见稿”)对外征求意见,粤菜师傅、乡村工匠拟列入劳动力技能补贴目录。各地可根据实际用工情况,对不同工种的补贴标准上下浮动不超过指导标准的30%。

  同一证书只能申领一次补贴

  根据征求意见稿,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下称“技能补贴”)实行补贴目录管理。劳动者取得技能补贴目录内相应职业技能证书的,可申领技能补贴。劳动者申领技能补贴,同一证书只能申领一次补贴。

  此外,征求意见稿规定,符合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企业职工,应优先选择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已经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的,不得申领劳动力技能补贴;已经申领劳动力技能补贴的,不得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

  补贴目录出台前应公示

  征求意见稿规定,市、县人社部门应合理制定年度劳动力技能补贴目录,且技能补贴目录在出台前应予公示。

  此外,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地要把粤菜师傅、乡村工匠列入劳动力技能补贴目录。

  征求意见稿规定,对于未稳定就业但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各级人社部门要选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行业专家等组织(个人)开展技能培训专项帮扶行动,组织其参加“粤菜师傅”“乡村工匠”以及各地级以上市组织开发的其他涉农技能培训项目培训。

  对参加技能培训专项帮扶的贫困劳动力按培训天数每人每天50元、每年最高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费补贴。参加技能培训专项帮扶的贫困劳动力不再享受技能补贴。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