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冷暖无定期 海岛游走起

2019-01-01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高敏华

  一波强力寒潮后,广佛地区虽逐渐回暖,但气温仍不稳定,不少驴友把出游的目光聚焦到暖和的东南亚。记者近日走访佛山市内多家旅行社获悉,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巴厘岛等东南亚众多目的地正处于全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加上寒假春节出游旺季未至,此时赴东南亚旅游正当时。

  东南亚线受追捧 新兴海岛引关注

  目前东南亚多数国家均进入旱季,是全年最佳出游时段。记者走访旅行社发现,近两周前来咨询泰国线路的游客数环比增加了四成左右。目前是旅游淡季,不少线路在保证高性价比的同时不乏个性化亮点,受到不少精打细算玩家的追捧。

  另外,菲律宾长滩封岛半年后重新开放,有旅行社对寒假春节直航长滩航班大规模采购机位,产品线路全程安排入住长滩岛海边豪华酒店,可坐风帆出海赏落日美景。

  在众多的东南亚产品中,私享小团的线路成为今年新宠。例如两人成行的巴厘岛6天游,安排入住豪华酒店,感受图兰奔小镇的深潜体验,在网红景点提供专业旅拍服务,纯玩不购物,8999元起售,性价比也相当高。

  新兴海岛与热门海岛相比,由于人流相对少,当地旅游景点和人文风俗保留得相对完整,游客可以获得更深刻的旅游体验,因此也更受驴友欢迎。记者发现,今年不少旅行社为避免同质化竞争,在采购目的地资源时有意识选择一些小众产品,让市民更多选择。

  美娜多

  美娜多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北苏拉威西省,正处于亚洲与大洋洲的交汇点,阳光艳丽,终年水温保持在28摄氏度。由于这里极少被人为开发,原始礁石上有各种多姿的软、硬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是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美娜多潜水之所以闻名于世,布纳肯海洋保护区的功劳不可忽视。该保护区于1991年建立,整个海洋公园面积有89.065公顷,由5个岛屿组成,97%的面积都是清澈见底的海洋。

  5座海岛从海中升起,几乎未被破坏过的原始礁石上面,遍布着婀娜多姿的软硬珊瑚,还有许多海洋的美丽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潜水天堂。如果你的运气足够好,还能在海面上与海豚来次美丽的邂逅。除了潜水,美娜多还有火山、温泉和五色湖,还有当地人脸上挂着的淳朴而真挚的笑容,让人不舍离去。

  芭雅岛

  芭雅岛位于槟城与兰卡威的海陆之间,是马来西亚至美海岛之一,有出色的珊瑚礁生态环境,丝毫不逊色于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岛内部则被茂密青翠的树林覆盖,亦有洁白幼滑的沙滩,景色极美。

  芭雅岛周边海深30~32米,水质清透,珊瑚礁品种也非常多;同时,深海中还有多种多样的鱼类围绕着珊瑚礁漫游。因此,芭雅岛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潜水。

  不会潜水的游客也不必担心,芭雅岛为游客提供潜水班,让游客可以接受到训练有素的潜水教练的指导。通常情况下,一名新手在半小时内就能掌握初步潜水的技巧,潜入深约12米的海底,现学现潜,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

  如果你不想下水,也可以坐在珊瑚号浮台上,通过甲板下的玻璃室这个舒适的环境观看蛙人喂鱼、天然珊瑚起舞、七彩缤纷的热带鱼自由地穿梭在珊瑚中央等美景。此外你还可以坐玻璃船去浅滩看海星、海胆和海参等。

  沙美岛

  沙美岛拥有泰国最优美的沙滩,黄里透白、细嫩如面粉,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那里清幽、宁静,是大自然纯净美的完美体现,特别适合追求安静与浪漫的情侣们前往。

  踏上沙美岛的那一刻,放眼望去是满岛的椰子树、棕榈树,似乎进入了热带丛林。海岸边也没什么岩石,到处是细腻雪白的沙滩,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说不出的惬意;稍稍调远目光便能望见浅海处清透碧亮的海水,在阳光照耀下,如同浅蓝色的宝石一般璀璨夺目。沙美岛大小只有9平方公里左右,游人不多,仿佛置身“私家岛屿”。

  你也可以买一张环岛游船票,坐船半天,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船就停下来了。船长会给你一卷钓鱼线、一盘鱼饵,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当渔民”。

  当夜色降临时,宁静的沙美岛变得星光灿烂、热闹非凡,你可以放松身心去感受一个浪漫的海滨之夜。

  美奈半岛

  美奈半岛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有着长约50公里的绵长海滩,除了细腻的白沙滩外,还有一片红沙滩,非常有特色。

  清晨时分的美奈美得自然纯粹,站在与大海只有一条公路之隔的白色沙丘上,可观赏朝阳初升。金色的太阳从沙丘顶端升起,照亮整个海面,宛如美丽画卷,时间好似也就此定格了。正在这时,那从远处出海归来的渔船打破了这种沉静,辛勤的渔民们、戴斗笠的渔女们一起动手装卸打捞上来的鱼虾,他们劳动的身影说不出的美丽。

  虽然那一片赤红的沙地更为奇异,让人震撼,但最适合玩耍的还是大片的白沙滩。除了晒日光浴、踢沙滩足球外,人们还可以在这里感受滑沙的乐趣。比滑沙更刺激的当然就是冲浪了,美奈还是冲浪爱好者的乐园。即便你是“小白”也没关系,商业街上有不少学习冲浪的课程供你选择在这里休闲地上个课,也算学门手艺。学会后不妨租上一套冲浪的用具,凌驾于海浪之上,绝对的霸气威武。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