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内蒙汉子游广州 不忘“旧爱”又添“新欢”

2018-03-05 19:22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

  

  2月25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下了飞机,搭上热闹的广州地铁,路经农讲所、公元前、西门口……广州地图慢慢地在张永超、许平聪心里打开。

  “广州气候温暖湿润,冬天里仍随处可见绚丽的鲜花”,来自呼和浩特的张永超刚挥手告别家乡的壮阔,花城广州的浪漫又撩起他心底的柔情。

  得知广州今年春节向外地游客发出邀请,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张永超就约了好兄弟许平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们想借此机会来一趟广州深度游,尝尝广州美食,再认真领略这座城市的传统与现代。

    

张永超和许平聪来自呼和浩特

  不忘“旧爱”——广州塔 

  华灯初上,整个城市迎来璀璨的灯光秀。偏爱摩登现代风格的张永超掩不住自己的喜欢,整个心绪仿佛随着夜之梦幻而起伏。

  张永超从事设计工作,职业习惯使他一路留意广州建筑的造型与创意。他告诉记者,广州塔是他很喜欢的一个城市建筑,他曾在2016年慕名参观,一直对广州塔清新脱俗的造型和钢结构的施工工艺技术念念不忘,心头的赞叹溢于言表。

  广州的夜是夺目的,让人遐想的;而广州的宵夜夜市,也早早成为张永超、许平聪心中的“深夜食堂”。“这座城市总是那么热闹”。张永超回忆起2016年来广州,飞机落地时已是凌晨,走出机场仍能感受到广州的沸腾,时隔两年后,同样的气息依然扑面而来。路上行人各色的精致打扮,他们礼貌、谦和、热情,这些都深深印在张永超和许平聪的脑海里。

  喜添“新欢”——长隆马戏

  似乎夜总与张永超、许平聪有解不完的缘分。俩人同其他“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幸运网友一道如愿地观看了美轮美奂的长隆马戏。

    长隆马戏的空中表演唯美梦幻

  “哇,演员够不够美?炫技高不高超?”许平聪反问道。而在旁的张永超已经对马戏的精彩赞不绝口,“太值得看了!”马戏场上,骑手在马背变换各种坐姿,策马奔腾,热血满满,观众席上的呼声一声盖过一声。生长于草原文化之地的张永超,骑马驰骋,对他再熟悉不过了;此次能在广州听闻马蹄回响,与广州的缘分又近了一步。

  海心沙、白云山、黄埔军校、南海神庙……张永超俩人继续跟记者介绍起他们对广州的认识,“如果可以,会选择来广州工作”,去过不少大城市的张永超对广州保持一份独特的厚爱。老家在潮汕的许平聪,自小看粤语电视剧如《外来媳妇本地郎》,熟通粤语,自然地,心里非常喜欢广府文化,趁这次游广州,他给张永超当起了“贴身导游”。

  近三年,许平聪同张永超一起在呼和浩特从事室内装修设计工作,彼此不仅成为益友,许平聪还感恩道:“张永超还是我的师傅”;热心的张永超在工作上给予了许平聪许多指导,张永超也感受到南方小伙许平聪的细致务实。俩人齐头并进,心中有梦。

  三天两晚的旅游体验很快结束,张永超和许平聪参加完广州黄埔区的深度游后,俩人意犹未尽地表示:“广州非常非常值得大家过来游玩,回去后要向亲朋好友大力推介。”

  小贴士:黄埔怎么玩?

  目的地推荐——黄埔军校旧址、南海神庙、深井古民居群黄埔军事博览中心萝岗香雪公园、天鹿湖森林公园

  广州黄埔早在1000多年前,就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海上贸易的繁荣,让这里福泽延绵,人杰地灵。悠久的历史,也造就了黄埔丰富的文化资源。

  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帮助下创办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以创造革命军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军校师生在大革命时期为扫除军阀及其封建势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北伐战争中,英勇作战,所向披靡,立下了不朽战功。

  南海神庙是中国四大海神庙中唯一保存下来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海神庙,是广州对外贸易交往的历史见证的重要史迹。古庙地处珠江出海口,中外海船出入广州按例都要到庙中祭拜南海神,祈求出入平安,一帆风顺。自隋唐以来,历代皇帝都派官员到南海神庙举行祭典,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碑刻,有“南方碑林”之称。

  黄埔军事博览中心坐落在广州黄埔长洲岛的扯旗山麓,展有丰富的陆、海、空三军军械装备;更有乘坐水陆坦克、实弹射击、彩弹对抗射击、古炮射击等刺激、新颖的活动,是集国防教育、青少年军政训练、特种旅游观光、休闲渡假于一体的旅游新天地。

  萝岗香雪公园梅林荔海、花香墨芳,丛山叠岭、奇石突兀,有萝峰寺(玉岩书院)、玉玺远眺、石榴香溪、千年古荔以及砖砌牌坊“入胜门”、候仙台、流觞石、跳波台、三品石、点头石、山楼月夜、漱玉听泉、洗心石池、望梅亭等十多处古建筑和名胜景点。

  天鹿湖森林公园森林茂密,山清水秀,环境幽静,植被良好,树种繁多,林相丰富。保存完好的植被、深涧峡谷、飞瀑流泉、森林茂密、林相整齐,在全国所有大都市中也实属罕见。

  (记者/杨智明)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