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格子影像:我们追求饱含情感和故事的照片

2017-10-12 14:44 来源:南方网 陈伟峰

  什么是好的照片?格子影像工作室摄影师郑先生认为,一张好照片需要包含情感和故事。而这,一直是他的追求。

  在2017环球旅拍真人秀东莞龙凤山庄站活动中,一个场景吸引了郑先生的兴趣。那是一处别致的中式古代园林,河水,小桥,木制走廊环绕其中。“我个人挺喜欢这种场景。”郑先生说,“看到这个场景,我们便想到古代文人相爱的唯美情景。在如此优雅的地方两人促膝长谈。”

  格子影像工作室摄影师郑先生和Tom在园林中为一对新人寻找一处合适的背景——墙面上的一个圆形大窗户。他们借助这类形状框架,将新人放置其中,形成一种简约美。“我们这次拍摄会用一些场景烘托两人的情感,抛弃掉现代社会的羁绊,提炼纯粹的一种感情。”

  拍摄过程中,两位摄影师积极引导新人的动作,手怎么放、两人的神态、眼神交流,把两人的性格恰如其分地展示出来,向别人展示他们的故事。最后摄影师再借助背景的烘托,极力在一张照片里涵盖情感和故事。

  “简洁是我们的一个特点。”Tom说。对他来讲,印象比较深的一张图是在情人岛的一座桥上。新娘坐在桥扶手上。一位摄影师在正角度构一个工整的大图,周围树木比较多,减少杂乱的背景。Tom在旁边以45°的角度,通过一些树木作前景,呈现一种简洁风格。新娘以很舒服的姿态坐着,让她自在地呈现自己最美的一面。

  怎么更好去引导新人拍摄?郑先生说他们有一套“妙招”。在跟新人聊天的过程中,郑先生会刻意聊新人平时的一些故事,让他们脑子里呈现美好的回忆。当需要新人自然地微笑时,他便让新人说说生活中的趣事,这样新人自然而然会露出微笑。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还没能微笑的话,我们会建议对视,任何人对视5秒至10秒,都会笑起来的。我们会让他们发挥想象力,想象一下自己成为了古代的才子佳人,会不会感觉特别唯美。”这时的摄影师正专心捕捉新人的微妙神态变化。

  “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照片,有些照片我们只看一眼就被它打动。我们不知道它是谁拍的,不知道照片里的是什么人,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拍。但是这种照片让人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情感,看一眼便感受到里面讲述的故事。我们追求饱含情感和故事的照片,保证作品不会沦落到那种仅仅只是好看的照片,像糖水一样,没有任何的益处。”

    (2017环球旅拍特派记者:陈伟峰)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