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D-VISION:亲子题材拍摄,得与小孩子玩到一块儿

2017-10-12 14:41 来源:南方网 陈伟峰

  “来,哥哥妹妹我们来玩一下旋转木马,拍完最后这一张照片我们就结束啦!”

  D-VISION摄影机构摄影师Obama头顶烈日,汗水湿透衣服,仍旧耐心地引导旋转木马上的小朋友拍摄。本次东莞龙凤山庄站是2017环球旅拍真人秀系列活动中首次有亲子组合参与的站点。D-VISION摄影机构参与亲子组的拍摄。

  “首先得跟小孩子玩起来,与他们成为好朋友,只有进入一个放松的状态,他们才会跟你亲近。”摄影师Obama说。于是他找了一个旋转木马,想着跟他们玩耍。在现场他突发灵感,可以利用相机慢门的操作特性,让照片看起来更加动感,整个画面更有张力。当时他把照片给孩子妈妈看,妈妈非常开心,说之前还没看到过这种类型的照片,她很喜欢。

  “跟小孩子沟通很关键,他们相较大人控制力会比较差,然而他们一旦信任你,摄影师便很容易抓拍到一些最真实且富有情感的画面。”因为天气比较闷热,小女孩在拍摄的过程中不耐烦了。两位摄影师觉得要停止拍摄,让小孩子休息一会儿。因为如果继续勉强拍摄,小孩子一定不会有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神情。

  小朋友都是活泼好动的,让他安静地坐在那里非常困难。即便坐下来了,一分钟不到他也到处跑动。谈起怎么让小孩子更配合拍摄,摄影师Obama建议,假如你想拍这个地方,你应该问他你要不要来这里玩,而不是问你要不要在这里拍照,后者对小孩子而言显得强硬和任务式。

  到目前,D-VISION摄影工作室已正式成立4年了。阿龙说,5、6年前我们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已经开始一起做,主要是婚礼婚纱的拍摄,到现在服务领域也逐渐拓宽。

  在镜头表达上,D-VISION更为擅长清新自然的风格。在技术上,摄影师会拍一些看起来很夸张很有冲击力的照片。但是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还是新人的神态与感情的表达。“我们的照片看起来很有幸福感,客人十年、二十年后重新打开看还会非常喜欢。”摄影师Obama说。

  阿龙介绍说,这些年他们工作室开展了许多分享会,把自己摄影工作室的经验分享出去。“新一代年轻人听了我们分享后,很多都跟我们长期交流学习,后来他们也各自开办摄影工作室。这让我们很受鼓舞。”

    (2017环球旅拍特派记者:陈伟峰)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