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粒子影像:用镜头发现精彩题材

2017-08-30 09:20 来源:南方网 石瑾瑜

  当旅拍有了专业摄像团队的随行助阵,就注定不再是一次普通的经历。晨曦霞光里,松林山海间,只需放松身心,融入美景,其它的,统统放心地交给记录下这一切的摄像师们。

  813日—16日,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与南方网共同策划的2017环球旅拍真人秀活动第三站走进广东惠来。本次活动的真人秀视频及花絮拍摄,由粒子影像团队全程负责。

  参与此次惠来旅拍的摄像师:Sony(左三)、Ricky(左四)、Jem(右一)

  粒子影像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致力于打造和推动极具本土特色影视的团队,创作时往往遵循电影的拍摄手法,偏爱大气、唯美的风格。在每一次拍摄中,团队摄像师们都会根据不同客户的性格、喜好和表现能力,为他们量身定制不同的拍摄风格,这次赴惠来旅拍创作的影像也不例外。

微信图片_20170814221424

  摄像师Ricky告诉记者,拍摄前,团队的每位摄像师均根据场地、环境、光线、主题,来思考、决定如何拍摄,用什么设备,用什么镜头……拍摄前也充分尊重两对情侣的意见,及时询问他们对拍摄计划是否满意。

微信图片_20170814141450

微信图片_20170829175635

  在Ricky看来,惠来天空蔚蓝,海水清澈,拍摄环境比团队去过的不少地方要好。虽然旅拍的几天里天气比较热,无论是情侣还是工作人员,都付出了更多体力,但为了拍出好片子,团队的每一位摄像师和情侣们,都克服了这些困难。

  粒子影像一直致力于在镜头里留下伟大题材。在为期四天三晚的惠来旅拍之行中,团队每天制作一个汇聚当天精彩内容的10秒段视频,接下来,摄像师们将通力整理大量素材,为大家带来呈现惠来旅拍完整过程的长片。

微信图片_20170829175703

  Ricky说,在旅拍的过程中及时给情侣们看到当天的拍摄成果,可以增加他们的信心,让情侣们在之后每天的拍摄中有了更好的表现。旅拍中每天发布的短视频,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创作而成,如航拍主题、阳光主题等,均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剪辑发布。而相比10秒短视频,长视频则涵盖了更多元素,更像故事片。摄像师们将在长视频中加入情侣们分享的经历和故事,以故事片的形式呈现整个旅拍过程。

微信图片_20170816234610

微信图片_20170816234508

  对初到惠来旅行的游客,Ricky建议,无论是拍照还是拍视频,重要的是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得到一张什么样的照片。如果想要拍摄十二点钟的太阳,如果站在太阳底下去拍,肯定怎么拍都不会好看,正确的做法是把握好光线的角度、背景的选择……这些和提前确定拍摄主题一样,都非常重要。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