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正视视觉:在追逐光影中留下令人难忘的作品

2017-08-28 09:48 来源:南方网 陈伟峰

  816日,由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的2017环球旅拍真人秀惠来站圆满结束。摄影机构正视视觉参与活动拍摄,创作出不少优秀的摄影作品。

  初到惠来,正视视觉的两位摄影师便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摄影师森姆称赞惠来气候舒适,光线和阳光通透度都很好,他说:“摄影对光线比较讲究,我不知道惠来是不是长期都有这么湛蓝的天空,反正这几天的天空都很好,日出日落的时候云的层次很丰富。”

微信图片_20170816112905

  除了拍摄环境,美食也给摄影师滚石留下深刻印象。“四天里吃了很多当地美食,我吃得最多是鱼,各种各样的鱼,我叫不出来名字,反正都非常美味。”  

  谈起这次的旅拍活动,正视视觉摄影师森姆觉得有两个场景让他印象深刻,一处是清晨在高尔夫球场的拍摄,另一处是傍晚海边的日落拍摄。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412

微信图片_20170814143115

  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林,阳光洒落在喷水的草坪上,溅起的水花如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晶莹透亮,非常美丽。森姆第一时间就被这种优美的景象吸引了,他问一对新人,是否愿意拍张湿身但很漂亮的片子?新人当时也很信赖摄影师的专业水平,二话不说就走进去。  

  摄影师都很喜欢日落的时候拍照片。“日落的时候阳光不会太猛烈,更柔和一点。太阳不晒,新人拍摄时也能张开眼。其实我们正常工作的收队时间比这次活动拍摄的时间还要迟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森姆说。  

微信图片_20170816232612

  惠来当地的景点之间路程都比较近,大多数都不过半小时的车程,滚石觉得这对拍摄活动很有利。他说:“开始一两天,我们主要是拍婚纱和人文,进展都比较顺利。只是三天的拍摄让我意犹未尽。”

  他提到,在拍摄人文时,不少当地人特别是老一辈,面对镜头会比较害羞。“可能之前他们面对镜头比较少,希望我们的照片视频发布出去后,会有助于惠来的宣传工作,让大家都进一步了解惠来这片美丽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70816112827

微信图片_20170816232842

微信图片_20170816233336

  正视视觉工作室成立于2008年,这九年可以说婚纱市场的潮流已经经历过很多的变换。森姆跟我谈到,一开始他们是拿着卡片机用胶卷给新人做婚庆摄影,后来潮流转变,时代进步,数码代替了胶卷,正视视觉的摄影服务种类越来越多,服务范围越来越广。

  一般拍摄前,摄影师会与新人进行沟通,看看他们喜欢什么样的风格,给他们提出忠诚的建议,再结合实际情况拍出尽可能接近他们喜欢的图片。森姆说:“摄影就是追逐光影的艺术,我们希望借助我们对光的敏感运用,在光线万变的外景中拍摄出新人难忘的作品。”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